河大资讯

教育学部2021级本科生共上入学第一课

作者:张莹钗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1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蔡建东,副部长、教育学院院长王振存为学部全体2021级本科生上“入学第一课”,副部长、心理学院院长李永鑫担任主持人。新生辅导员许佳佳老师和192名新生共同参加。

王振存的第一课以“明确目标,做最好的自己”为题,他首先代表学部对192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把握发展形势,勇担使命责任,明确发展目标,做最好的自己”四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学部新的发展阶段,承担起教育学部第一届学子的使命与责任,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成为知大事、明大义、立大志的“一流”学生,努力创造“河南大学教育学部现象”,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蔡建东的第一课以“不忘初心使命,争做奋斗有为的强国青年”为题,他援引事例深入剖析,期望同学们能够追求卓越,培养自身浓厚的教育情怀和家国情怀,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此外,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与中小学教育阶段的不同之处,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适应学习方式,从过去的标准化、消费式学习转变为多元化、产出式学习,注重研究性学习、合作学习,学会自我约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通过聆听本次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在明确自身目标的同时,也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