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学院二楼党建活动室召开,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和全体辅导员与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主持。

会上,史富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副院长杨一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举旗定向,为民族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部分内容,党委副书记赵红磊领学《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相关内容。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大学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作为河南省高校标杆党支部,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范利萍在发言中谈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切实增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如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进行思考,要以学生为中心,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和打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德育贯彻到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全过程,真正培养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的有用之才。校特聘教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葛志昊认为,作为高校一线教师,爱党、爱国永远是第一位的,而主要表现形式就是关爱学生,尤其要关爱特殊学生,让学生们都能够顺利成为栋梁之才。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扩宽知识视野,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标杆,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史富强在总结讲话中,结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的相关规定,对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指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是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更是加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必须按照领学、研讨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保证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他还就中心组下半年的学习活动、各党支部的理论学习组织、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