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召开“护教协同——校院专硕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3日下午,在护理与健康学院二楼会议室,由护理与健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管理相关人员、学业导师代表和全国7家护理专硕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医院)的代表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以“护教协同,教学相长,共谋发展”为主题的专硕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院长李瑞玲致辞。她肯定了在各实践基地医院的支持努力下,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各方面均取得的较大进步;希望会议搭建起校园交流对话的良好平台,促进校院各方增进交流、开拓视野、加深合作。李博副院长就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取得的学术成果、上轮培养方案修订的情况、代表性的研究方向、护理专硕培养的新动向以及学院未来的改革措施等向与会的领导和老师做了简要明确的分享。

随后由研科办主任陶志敏就汇总的各医院对专硕培养方案、临床实践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以及校园交流合作、职业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做汇报,并就学院针对各医院提出的意见、问题和意见所做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向与会的领导、老师进行汇报。各实践医院就护理专硕研究生培养的经验和各自的特色做法进行分享和交流。

院党委书记马晓静肯定了各实践基地医院在我院护理专硕研究生培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各医院在专硕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一直以来的付出、配合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了在国家新医科建设和倡导护教协同的背景下,进一步探索校院联合培养护理专硕研究生的机制和模式,商讨校院科研合作的实施方法和内容,对护理专硕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校院双方的科教实力和内涵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并倡议校院一起携手,持续深化合作,为“健康中国”“健康河南”增砖添瓦。

本次会议使校院双方有了直接对话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也充分分享了经验,开拓了护教协同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新契机和新机制,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