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双楼村党支部联合巡察机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9月23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闫峻带领巡察机构党支部全体成员到开封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联合双楼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车颍涛主持。

驻村工作队和双楼村两委干部对闫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座谈会上,车颍涛简要汇报了近几年双楼村脱贫攻坚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目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后评估”面临的压力,提出了工作队以后的工作思路。他表示,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巡察机构党支部的老师们来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是对大家极大的精神鼓舞和工作肯定,工作队一定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各项指示和要求,扛牢责任,认真总结双楼村发展状况,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以产业、教育、文化帮扶等为重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双楼村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村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向学校和全体村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在听取汇报后,闫峻对驻村工作队开展的帮扶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舍小家为大家、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给予赞扬。她表示,双楼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拼搏下顺利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村容村貌和村民精神状态、幸福指数都发生了很大改变,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近几年,扶贫工厂、蔬菜大棚等相继投入使用,在增加村民家庭收入的同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增强了双楼村的造血功能。特色教育和文化帮扶取得一定成效,带动了乡村教育、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等方面的提升,促进了乡村文化发展。她鼓励工作队员们继续发挥河南大学优势,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敢于碰硬,精准施策,提高帮扶成效。尤其要继续发挥河南大学幼儿园和附属小学教育资源优势,从硬件和软件上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通过教育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乡村振兴。她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建成美丽宜居、文明健康、富裕幸福的新双楼。

座谈会前,闫峻一行实地调研了双楼村扶贫工厂生产情况,走进村庄了解人居环境治理等情况,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村民秋收秋种情况,在工作队宿舍里询问了工作队学习生活情况,对大家表示关心和慰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