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楼阳生书记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226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河南大学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化学学科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翟新礼主持会议。

院长柏䶮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楼阳生书记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柏䶮表示,楼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河南大学“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办学精神,并明确指出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同时进一步明确了郑州校区的功能定位,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实现百年名校振兴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楼书记强调,要集中优质资源,打造优势学科,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持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柏䶮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现代化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等重大需求,在学科体系重塑、实验室体系构建、“111人才强校工程”“三地两院”建设、一流课题引领等重点领域,进行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和推动。抓牢“双一流”建设重点项目之一河南省龙子湖实验室(绿色能源与材料)建设这个难得的机遇,切实提高谋划能力,在积极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大局的同时,紧扣“四个面向”、省委工作会“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制定好执行好学院“十四五”规划。以国家战略和现代化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等重大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凝练科学研究方向,多出标志性成果,做到基础研究顶天,应用研究立地,切实提高学院的科研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今年是河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要进一步夯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发挥好教师队伍的传帮带作用,传承好学院优良的教风和院风,大力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促进教师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打造一支德学双馨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大思政课程建设力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稳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水平。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楼阳生书记的调研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楼阳生书记对我校的亲切关怀和殷殷重托,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抢抓发展机遇,优化学科布局,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化学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