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李文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9月22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晓静主持。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河南大学调研座谈相关会议精神。马晓静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上的要求。

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座谈并开展了激烈的讨论。院长李瑞玲在发言中指出,今天的学习内容很丰富,信息量也很大,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今年的“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文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改革创新的意识贯彻到学院发展之中,要尽快启动“13710”工作制度,加快博士点建设步伐,要全院教职工生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副院长李博表示,楼阳生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深受鼓舞,尤其是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一定要遵循楼书记提出的第四点要求,突出特色、塑造优势,趁着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优势,凝练特色,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优势学科,实施非均衡发展,走出具有学院特色的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之路。 副院长杨长永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教导我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还要把握方向,把学习回信精神与本科生培养方案结合起来,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跟上形势和发展节奏,实施科技兴院战略,加强专业建设,培养合格人才,服务中原地区经济发展。正处级组织员李孟来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学习黄大年无私奉献、只争朝夕的精神,楼阳生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新思维、新观念,站位高、目标高,让人感受到了力度、速度和强度,要学习新观点,提高新方法,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党委委员窦东梅说,楼阳生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学院在全省发展的大背景下,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做好顶层设计,抓住关键点引擎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党支部书记靳艳说,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提前谋划,在五大金课建设等方面有所作为。

马晓静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党史学习思想教育永远在路上,学院党委将会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必学必读的重要内容,继续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书目,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兴起学习热潮。在中原大地起高峰,学院在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如何借机发展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院领导班子要了解国家、省、学校发展战略和规划,提高谋划力、前瞻力,判断力,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改变思想,抢抓机遇,团结一致谋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