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文研究》编辑部召开学习党史暨提高办刊质量工作会议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大力推进期刊发展,2021年9月23日下午,《外文研究》编辑部在外语学院南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党史暨提高办刊质量工作会议。主编杨朝军、执行主任李巧慧以及张红等编辑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朝军主持。

会议伊始,李巧慧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文件。李巧慧表示,《外文研究》要坚持党的出版方针政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期刊出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杨朝军回顾了近年来《外文研究》的办刊现状,分析学术期刊对学科发展的影响和作用,更指出了所面临的压力和困境。张红、俞琳等参会人员对期刊的发展提出了不少可行性的建议,比如期刊的定位、编校水平的提升、购买编校类图书、培训方式的多样化等。

最后,杨朝军肯定了《外文研究》在各方面的变化,并为今后的发展提出五个基本方针:加强学习、守牢阵地;修身立业、提高质量;调整布局、多措并举;加大宣传、行稳致远;持之以恒、再创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