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4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A311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学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寄予的殷切希望,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中提出“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提出作为学生工作者,要润物无声,真心为学生办事,耐心为学生服务,在服务上下功夫,做到和风细雨、润物无声,充分发挥服务育人作用。

参会人员联系工作实际,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回信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白莹表示:教师传授给学生专业知识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渐渐淡忘,但是教师的言行举止、为人处世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意义深远。要引导全体教师全方位教书育人,做到“顶天立地”。

副院长李新营联系学院9月9日举行的“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表彰大会上成强老师满怀热情的发言,表示要牢记育人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形成教育合力,构建全员育人格局。副院长魏高明表示:黄大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信念的力量和生命的意义,要学习他知行合一、“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爱国情怀。其他老师也纷纷立足工作岗位,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表达了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决心。

王宏华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她要求各支部、系室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