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喜迎河大开学庆 启航正当少年时--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王荣 杨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15日上午9点,河南大学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执行院长韩光、院党委副书记宋晓勇、副院长武毅君、副院长庞晓斌、各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何阳阳、全体辅导员和202名本科生、154名硕士生和博士生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梁刚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梁刚主持典礼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2021级开学典礼的序幕,韩光教授发表致辞。她代表学院领导以及全院师生员工向2021级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韩光详细地介绍了药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体系以及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并对新生提出四点期望:厚植家国情怀、学会合理选择、培养批判性思维和深入了解专业,希望同学们成功成才,续写药学院的辉煌篇章。

教师代表何阳阳博士发言

河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何阳阳博士向新生讲述了自己与河大的故事,从河大走出,又奔赴河大而来。他表示,“也许我们不是天生的王者,但我们身上流淌着不服输的热血”!他希望新生用最好的年华做抵押,换取最美好的未来!

在校生代表张文静同学发言

2021级新生代表王天怡发言

2019级在校生代表张文静发言,她向新生介绍了校园生活以及自己在河大的一些重要经历,并提出建议:“接纳自己、做好规划、扎实成长”。新生代表王天怡用朝气和阳光展现了2021级新生的风采,展示了要在药学院一展宏图的决心,“让奋斗的身影为青春书写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梁刚为新生讲解了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由来,介绍了河南大学109年曲折又艰辛的发展历程。他寄语新生,要尽快适应生活,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为引领,努力奋斗。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伴随着旋律悠扬的校歌声响起,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