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我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背景下,新闻与传播学院经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认真准备,终于迎来了全院师生的开学季。9月6日,“开学第一课”如期开课。为切实规范教学管理,保障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严教风、促学风、树院风,学院领导、督导组成员、教学管理人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在开学第一天进行集中听课,上好“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课后,全院师生纷纷表示,校长宋纯鹏上的“开学第一课”线上学习,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和丰功伟绩,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了我党“理想、奋斗、牺牲”的精神底色。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开学前,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等主要领导对本科教学提出明确要求,在疫情防控紧张的形势下,既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第一时间制定了《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预案》,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总体要求、课堂教学安排、领导组织、职责分工、各时段具体工作等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教学工作准备充分。开学前,学院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开学前准备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线上教学进行再部署,对授课教师进行再培训,对学生进行再动员。学院除教务处规定的内容外,学院还要求各系上交本学期学院全部课程的《教学进度表》《教案》及《教学大纲》,并于9月4日收集、整理完毕,学院提前一天建群通知授课教师注意上课时间。提前有序地做好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和教学准备的各项工作,为秋季学期本科教学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面督查教学运行。为进一步保证线上教学效果,教务办公室制定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院领导班子查课表(线上)》,根据个人负责课程,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进入相应课程直播平台进行在线听课,效果良好。全体任课教师提前制定了教学工作预案,精准摸排学生情况,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网络不佳、学生电子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8月29日前,各班班干部提前建立了相应课程群并与老师取得联系。学院学生也为线上上课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过提前查看课程表、积极在课程群中与老师沟通互动、了解各门课程授课方式、提前下载好线上课程所学软件等方式,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网课。

学院本科教学开局良好。全院77门本科课程平稳运行,涉及授课教师61名,教学班159个,学生1222人。9月6日下午,全体本科生(除2021级新生)正式上课,学生们反映良好,认为学院老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严格按照原定课程表规定的时间段进行上课,并将爱国主义教育、防疫知识、战“疫”抗洪先进事迹的热点话题融入到了专业教学中,坚持了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做到了“把灾难当作最好的教育资源”。目前,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在学校、学院领导下平稳有序进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