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口腔医学院学子走进漯河市临颍县大袁村开展“‘河’你一起,共渡‘南’关”志愿活动

作者:王天佑 贾若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连日来,河南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多地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部分城区内涝严重,道路交通中断,水库水位超汛限,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了能在此次洪涝自然灾害中尽一份微薄之力,口腔医学院“笑口常开”团队于7月25日跟随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陈晓磐走进大袁村开展“‘河’你一起,共渡‘南’关”志愿活动。

当得知“笑口常开”团队前来跟班作业、参加救援,陈警官十分激动。紧接着,陈警官向团队成员介绍村民家中受涝情况,马上进入了“战斗”状态。队员们挨家挨户为村民讲解洪涝过后的安全注意事项,使村民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洪涝灾害发生后,由于饮水饮食卫生状况恶化、环境污染、病媒生物孳生、加之人群接触机会增加及抵抗力下降等因素,受灾地区极易发生各种传染病。团队成员就此给村民进行了科普,预防“大灾之后有大疫”。与此同时,由于村中部分地方积水较深,为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团队成员对村里的儿童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经过此次的志愿活动,队员们被陈晓磐警官十三年如一日扎根乡村最基层守护一方平安的精神深深感动,团队成员也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同时为自己的努力感到骄傲。

从去年的疫情防控,到今年的洪水救灾,中国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了什么是中国力量,展示了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河南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