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濮阳工学院组织骨干教师赴浙江大学开展专题培训

作者:濮阳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提升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7月18日—24日,濮阳工学院组织53名骨干教师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浙江大学参加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学习。学院常务副书记郑兆顺带队并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日程安排紧凑有序,学习内容精广相济,既有深入的专题讲座又有生动的现场教学。在专题报告环节,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教授、浙江科技学院院长叶高翔教授、全国十大最美教师“矿爷”苏德矿教授、浙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夏文莉、求实学院院长邱利民教授、浙江大学教学名师朱柏铭教授、求是特聘学者何钦铭教授、浙江省之江科技智库首批委员应向伟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学术素养深厚的专家学者都纷纷登台亲自为学员授课,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应用型高校建设经验、教科研项目申报、教学方法与技巧、科研团队建设、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专题报告,从宏观政策层面和微观实施层面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拓展了学员们的思路。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领会“红船精神”;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溯源浙江大学百年发展历史,感受浙大“求是”精神。

培训期间,学员们带着强烈的求知欲潜心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管理,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学习风气得到了承训单位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示了濮阳工学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培训结束后,濮阳工学院组织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会,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体会深刻,通过培训不仅拓展了知识、深化了教科研理念,而且思想得到了洗礼、认识得到了升华、眼界视野得到了开阔。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努力用学到的知识、悟到的智慧指导实际工作,把思考变成思路,把想法变成做法,把举措变成行动,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

本次骨干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学院第三次组织一线教师进行专题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多方的肯定。学院将会继续重视师资队伍的培训培养,关注一线教师的成长成才,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对标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