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洪灾面前 同舟共济--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行动

作者: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自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多地出现重大汛情。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7月24日,在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佳桓的带领下,陈宇同、王森业、戚德飞、高梦康、王玉睢等12名暑假留校研究生主动自愿报名,全程参与香堤湾小区爱心小分队,与倡议者教育科学学院家属-郝艳霞及该院学生一起,在和嘉乐综合超市负责人的共同努力下,积极组织动员募集救灾物资和善款。第一时间为新乡的受灾群众送去折叠床、折叠椅、雨靴应急式照明灯、医药用品、饮用水、食物、生活用品等急需的救灾物资。

李佳桓老师表示,河南汛情牵动着每一个基层干部的心,众志成城展现的是英雄的中国人民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精气神,党旗飘扬呈现的是“人民第一位”的真情守护、是“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是“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在这一危急时刻,我们基层的党员干部更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

2020级研究生陈宇同身先士卒,始终坚守在救灾一线。他说道:“我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无数次顽强地面对灾难,战胜灾难。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每一次自然灾难都会激起中国人民英雄的气概,并产生巨大的凝聚力,从战胜困难夺取胜利,进而到促进国家更加强盛。”

志愿者王森业同学表示,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善举成就大爱。面对灾祸,或许每个人的力量是渺小和有限的,但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爱心,就会汇成爱的汪洋大海。因为,再大的灾难除以14亿多,就会变成微不足道;再小的爱心乘以14亿多,就将会普照大地。

新乡籍研究生戚德飞说道:“看到家乡受灾严重,心里万分着急,自己能力虽然有限,但作为一名新乡人,总想着为家乡做点贡献。在这几天里,我看到了暴雨中逆行的武警官兵,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白衣战士,还有千千万万的来自各地的热心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他们都始终站在抗洪一线。我坚信,狂风暴雨之后是曙光、是黎明、是彩虹、是天明!河南加油!新乡加油!”

救援物资已于7月24日晚上10:00抵达新乡市,折叠床、折叠椅、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分到新乡电视与广播大学,学校接到临时安排救助转移群众700余人;消毒液、酒精、碘伏、创可贴等分到通用医疗新航医院参与医疗救助。前方发来照片,物资已投放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