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欧亚青协在行动

作者:欧亚国际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来,河南省受到强降水影响。在郑州、开封、新乡等地出现食品、饮用水、被褥等生活必需品短缺情况。7月22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救灾支援群内发布需要大量志愿者帮助整理、搬运救灾物资公告。7月23日早晨,在开封居住的欧亚国际学院学生、2018级原欧亚青协成员和2019级欧亚青协成员所组成的小分队,立刻组织行动起来,前往开封市伊园小区旁的仓库进行志愿活动。7月23日早9点集合完毕,到达该地进行志愿者活动。

据悉,此批救援物资是由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捐赠的,救灾食品、饮用水、手套、救生衣、被褥等物资共近两万件,需要尽快送往一线受灾区域。

到达场地后,大家立刻加入到志愿队伍当中去。由于没有运输带,大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都站在车前,徒手将一箱一箱的物资整理装车。男生爬上货车将车上物资摆放整齐,并且加以固定。虽然货物数量众多,但在我院志愿者和当地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一车一车的物资被整理完毕并且陆续发出前往一线。

在志愿者们的互相配合下,大家搬运的效率十分高,在几个小时的时间里搬运了将近3000件物资。每个人脸上都是汗水,但并没有减缓大家搬运货物的速度。累了就交替休息,每个人都为了受灾群众能早一点接收到这批物资而全力以赴。

中午,在短暂的休息后,大家又立刻投入到了物资搬运中。而且又有一些当地志愿者也加入到了搬运中。其中,有年过半百的中年人,还有未成年的小朋友也加入到志愿活动当中,小朋友搬不动大件物品,就一箱一箱的贴上捐赠物品的标签。

在志愿活动结束后,欧亚国际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说到,身为共青团员,在自己的家乡遭受灾难时,能够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家乡渡过难关,救济灾民,是自己的义务,同时也感到非常的自豪。虽然我们不是专业救援队伍,没办法去前线工作,但是我们能保障好后方!期待前线的好消息,我们随时准备着!展现出来了新时代大学生们的精神风貌和责任于担当。

天公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暖人心。相信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灾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