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商学院太康县养老服务考察团考察活动结束

作者: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3日,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太康县养老服务考察团为期五天的考察活动正式启动。考察团以太康县城郊乡王东月行政村联养点为首站,相继到太康县社会福利中心、常营镇敬老院、济民颐养家园等地开展了对太康县养老模式的考察活动,至19日,考察活动正式结束。

如今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日益加快,养老问题逐渐成为影响国家发展的因素之一。为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建立健全人口老龄化相关政策”的号召,更好地了解如今养老院的养老服务情况,我院太康县养老服务考察团对该地养老服务情况进行了深度调研。

考察团首先来到太康县城郊乡王东月行政村联养点展开考察活动。走访过程中,考察团就老人们生活现状进行了调查,在采访老人时,他们表示,在政府的补贴下,自己的日常生活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如今已有房可住,有医可就,不必担心衣食住行,十分感谢政府对自己的关心。

接着,考察团又相继到太康县社会福利中心、太康县常营镇敬老院、太康县济民颐养家园等地进行养老情况的考察与记录。通过整合各个服务中心考察结果,考察团得出结论,每个服务中心都有各自的特色及优缺点,并希望当地政府能针对此次考察结果对相关机构进行一定的改善,为我国未来养老服务模式提供新的思路,使老年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本次太康县养老考察活动结束后,考察团队员们对县乡两级养老院的养老设施、养老环境、安全设施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不难看出他们对国家养老服务有着切实的满足,这正是我国养老体系正在快速发展的体现,但精神抚慰比物质赡养更重要,养老服务仍需不断改进完善。

活动过后,考察团队员们深刻感受到自己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希望人人都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关心每一位老人,给予他们以精神上的慰藉,为解决我国老龄化问题献策献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