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召开本科生“早临床”及专业认证标准学习动员会

作者:​霍东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0日下午,临床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早临床”及专业认证标准学习动员会在综合教学楼2306教室举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有关科室负责人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动员会由临床医学院2020级辅导员霍东东主持。

谢纳泽表示,临床医学是一门实践性、经验性很强的学科,早临床是医学教育中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环节。学院将积极构建五年不间断、各阶段有所侧重,连续性、递进式深入临床的制度机制,将深入临床贯穿于医学生大学学习全过程。经历是一种财富。谢纳泽鼓励同学们在基础医学课程学习阶段,利用节假日、寒暑假期,到医院开展志愿者服务、社会医学调查、就医体验活动,切身感受未来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为患者提供从挂号、候诊、检查、取药等完整的全流程的帮助,亲身体验患者的就医过程,了解患者对医院和医务人员提供服务的期待和诉求。通过多种形式接触临床常规工作,树立临床意识、人文关怀意识,积累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结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谢纳泽强调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目的和意义,简要介绍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面临的挑战。勉励同学们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学习《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2016版)》,按“标准”规划自己的学习,按“标准”参与、监督学校人才培养过程,共同推动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水平持续改进与提升。

本次动员会提高了同学们对“早临床”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思想认识,为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7月10日上午,谢纳泽对学院2019级本科生“早临床”进行了安排动员,提出了“早临床”内容建议和要求,强调了注意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