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第十四期校友论坛

作者:刘文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9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16B楼204举办了第十四期校友论坛,本期论坛特邀河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土木建筑分会会长、1996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邱爽校友作为嘉宾,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副院长张大伟、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张大伟主持。

李社教对邱爽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解释了校友论坛举办的意义。他表示,通过学院提供的平台让毕业的同学和在校的同学加强联系,更好的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习专业课以外的知识是同学们之间最大的区别,大家要积极参加类似的讲座,来提高自己专业课以外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和邱爽学长进行交流,从交流中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

本次论坛以交流互动为主,邱爽向学院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接着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多年的学习和工作中的经历和感受。他说到,中国不缺建筑师,但是缺少优秀的建筑师,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时刻关注高新科技如BIM、建筑空间数字化在建筑学中的应用,了解社会的发展,这样才能从众多的建筑师中脱颖而出。他表示,绘图的过程就是不断解决矛盾的过程,旧的矛盾解决了就会出现新的矛盾,只有平衡了所有的矛盾才算真正的完成作图,在学习过程中也要适当奖励自己,在劳逸结合中不断前进。论坛结束后,大家就就业方向、自身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与邱爽学长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促进了校友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也让在座的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学习规划与就业意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帮助他们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邱爽,男,1996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建筑学)校友,河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土木建筑分会会长。 现在香港恒丰集团地产公司,任集团规划设计总监,项目总经理。2000年毕业后调入共青团中央实业中心,从事国有资产管理和整合,后入职中建设计院工作数年。多年来致力于绿色产业开发及低密度住宅研发和运营,综合旅游度假项目的全流程的产品策划及开发运作。主要参与和主持开发北京紫玉山庄项目(曾获福布斯中国十大豪宅项目,住宅结构长城杯),长白山池北湾项目(获美国建协CDA金奖,亚建协住宅奖),长白山紫玉国际漫江度假区项目(建设部规划设计奖)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