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欧亚国际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欧亚国际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日下午,欧亚国际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卫国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收看大会直播和学习了讲话精神后深受感动,倍受鼓舞,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上光荣和骄傲。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不懈奋斗,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彭韬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和磨难,对比了新中国和旧中国的巨大差异。她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她介绍了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表示作为支部书记要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传承好红色基因,让青年一代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昕表示,自己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一直在中国共产党的培养和教育下不断成长。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后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要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涵养家国情怀。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连醒表示,庆祝大会催人奋进,自己作为支部书记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教育好广大党员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高菲表示,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有义务教育引导好广大青年学生学好党的历史,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刘颖表示,作为任课老师,要在课堂上做好课程思政,把思政工作融入日常的教学实践工作中去。把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学习好、贯彻好。把广大党员培养好、教育好。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岩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坚持党的领导,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历史经验,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制度的最大优势。身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深有体会。

学院党委委员张永钢表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召唤。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甘当伟大事业的知重负重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不负党恩、不负人民、不负历史、不负时代。

副院长杨春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人民”一词出现了86次,其中提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体现出深沉的人民情怀,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是我们党永远年轻的力量源泉。” 我们将坚守宗旨意识,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

党委副书记黄鑫表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引导青年学生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新媒体工作特色,广泛运用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用更具“代入感”“时代感”的方式,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要进一步用好党史红色资源和现实成就教材,切实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斗争精神培育、制度自信涵育,引导青年一代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院长赵成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脉搏中昭示未来,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具有极强的时代感召力、信心感染力和方向引领性。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广大党员一定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李卫国分享了个人学习感悟。他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高屋建瓴地指出了在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称赞的奇迹。

李卫国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内容并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他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要积极组织发动,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做到学习全覆盖;努力将学习与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学导做、以学促做,做到学习方式有创新、学习教育有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