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河南省赛中获佳绩

作者:王艺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日,由中国外文局为指导单位,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北京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复赛落下帷幕。

外语学院2020级MTI英语口译专业学生王艺婷(指导教师:付江涛)、2018级本科英语专业学生杨涵(指导教师:任凤梅)晋级复赛,并在激烈角逐中分别获得河南赛区一等奖和优秀奖。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全国范围内含金量、认可度和影响力最大的英语口译比赛,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大赛的话题涉猎广泛,从契合当下热点的抗疫,到具有前瞻性的未来教育,创意城市等;从专业性强的金融科技,零工经济话题,再到中缅关系等外交话题。这体现了大赛选材的丰富性,并且对选手相关背景信息的了解度和专业词汇的掌握度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外语学院学子在本次比赛取得佳绩是我院外语专业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外语学院为国家级、省级外语类专业竞赛输送的优秀学子获奖屡创新高,体现了学院 “双一流”建设及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成果丰硕。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我,拓宽了视野,增强了运用英语的意识,提高了翻译能力与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