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法学院共进班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法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0日下午,法学院共进班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河南大学学生处新疆内派教师陈昌铭,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瑷瑷,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翟文博,法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新疆籍预科班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翟文博主持。

口腔医学院2017级学生古再努尔•艾赛提围绕“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大学时光”进行发言。她表示,一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远大理想,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作出细致学习规划,踏踏实实走好大学每一步;二要建立自信,热心参加社团活动,积极承担年级中的工作,真心实意为同学们服务,主动为老师分担工作;三要不断总结经验,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主动查找自身的短板和不足,改变消极的状态,争取更大进步。

临床医学院2016级学生木合热木•穆合塔尔结合自身考取武汉大学研究生经验,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确立考研目标、做好公共课和专业课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她表示,“态度、时间、效率、技能”是学习最基本的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保持科学的作息和良好的心态,重视复习的效率和效果,提高复习质量。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考研备考、时间规划、大学生活等方面进行提问,陈昌铭、古再努尔•艾赛提、木合热木•穆合塔尔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答疑解惑。

陈昌铭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法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自共进班成立以来,开展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实践育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随后,陈昌铭对新疆籍学生就业形势进行深入细致分析,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对学生进行教导,引导同学们正视自己,挑战自己,成就更加优秀的自我。他强调,要感恩中国共产党,感谢国家民族政策,所有同学要维护好民族团结,加强自我管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吴瑷瑷表示,希望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与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拼搏和努力回报家人、回馈社会。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分享活动不仅拉近了学生之间的距离,还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学习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本领,敢于担当,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