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大学外语教研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兴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读史学史经验交流,大学外语教研部第一党支部于5月20日下午在部党员活动室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刘兴沛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于:学习党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彰显担当的内在要求,也是接续奋斗、砥砺新征程的动力保障。了解历史方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习党史、国史应当形成一种常态而不是应景。其他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了发言,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预备党员姜晓娜发言时说:“读史使人明智。回溯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从南湖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乐章,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的一曲壮歌。”霍颜艳同志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于学史可以鉴往知未,尽管工作岗位没有变动,但经过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在新的历史时期应赋予工作新的内容。”一些同志还把党史学习同新时期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深入探讨。会后大家晒出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互相借鉴,共同提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了“一个忘记来时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来时路的政党也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政党。”学习党的历史、国史的重要之处在于知道“我是谁,为了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作为党员,要时刻重视学习,经常重温入党誓词,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唯有此,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局和大学外语教研部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党的教育事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