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璇 王金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床医学院坚持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5月20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淮河医院内科第六党支部一起走进开封市金明区水稻乡陈坟村,开展支教和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学院中医学教研中心主任、淮河医院中医科主任、内科第六党支部书记刘丽军,支部委员李向磊等老师及3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将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紧急救助方法与常见疾病的预防方式给陈坟村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义诊活动中,刘丽军、李向磊为村民们介绍疫苗接种、安全用药、高血压等常见病的预防治疗等知识,并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初步筛查,志愿者们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型、血糖,耐心的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活动是临床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坚定了师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专业技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更多惠及群众、暖入人心的志愿活动,弘扬文明新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