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法学院举办“四个一”寒假成长活动

作者:丁静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灼灼岁序,恰似晨露,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为了让学生们的寒假过的有“意”更有“益”,法学院围绕“精读一本好书”“为家人做一道菜”“做一次志愿活动”和“向父母道一声新年好”等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四个一”寒假成长活动,学生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至哉天下乐,终日在书案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法学学子阅读经典,勤于思考,并从“传统文化、奋斗、历史与专业知识”几个角度对所读经典进行总结归纳,得到了属于自己的认识。在“精读一本好书”项目中,2019级的冯志民读了林语堂先生所著的《苏东坡传》感触颇深。他感慨道:苏东坡先生的洒脱与乐观是十分难能可贵的,纵使身处逆境也要仰望星空是苏轼人生的真实写照。2019级夏韵添阅读季卫东先生的论文《论法制的权威》后,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将“无权威陷阱”以及“中国如何陷入无权威陷阱、如何树立权威、权威和民主有何关系以及如何处理等问题呈现出来。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颗伟大的心灵谈话,书中迸发出的智慧光芒与时代的浪潮碰撞后往往发人深省。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

乐于奉献,善于分享,不仅让人受益,也让自己深有所得。在“做一次志愿活动”项目中,2020级的李帅玉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响应林州市团委的号召积极参加志愿实践活动,为美丽城市建设出一份力。他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深刻体会到:伟大出自平凡,平凡创造伟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靠这样一点一点不起眼的光亮,展开了燎原之势。2020级的王旭光等同学在当地村委会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也感悟颇深,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中所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这激荡内心的声音在广袤的华夏大地上澎湃,当代青年与基层的结合也必将更加紧密,成为当下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

一本书充实整个寒假、一次公益活动弘扬社会公德、一顿饭暖热父母的心、一声问候送去全体教师的温暖祝福。“四个一”寒假成长活动紧密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愿景,强化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引领广大学子树立一流意识,为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打下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