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宣传工作又获大丰收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24日,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暨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对宣传工作和健康促进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一附院宣传工作、健康教育工作喜获丰收。

一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勇作为获奖单位代表领奖。

本次会议上,一附院获得“2020年度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卫生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单位”殊荣,预防保健科张彩霞荣获“2020年度全省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工作先进个人”,宣传科张翠丽荣获“2020年度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泌尿外科二病区徐国良荣获“第三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银奖”,口腔科李亚如荣获“第三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入围奖”,普通外科一病区李江琳、营养科余亚英、消化病联合微创病区董彦军、泌尿外科二病区徐国良分别荣获“‘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卫生志愿服务优秀科普专家”称号。据悉,该院已经连续三年荣获省、校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强化宣传引导 凝聚前行力量

作为医院整体宣传工作的缩影,此次的成绩显示,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院教职工生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和重点工作,挖掘一线新闻线索及素材,刊播出大量有价值的宣传报道,全面提升医院的影响力,为医院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

医院高度重视思想宣传工作,2020年,院党委书记陈岷江、院长张双林等主要领导常常亲力亲为指导宣传工作,尤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宣传工作密集,他们不分白天黑夜深入指导宣传工作、审阅稿件、把控舆论导向,确保了医院宣传推送的高质量和高效率。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为扬正气、立医信、鼓士气、塑医魂,按照院党委、行政的要求,宣传工作人员积极深入抗疫一线,及时捕捉报道一附院职工驰援武汉、守护开封、院内防控、学校阵地四线作战的抗疫故事和感人事迹。先后在新华社、学习强国、健康报、河南日报、省卫健委官媒、河南新闻广播等各级媒体刊发疫情宣传报道稿件1268篇次,凝聚抗疫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有力展现了一附院人疫情防控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奋发有为的时代剪影和精神风貌。

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为了更好地学习传承时代精神,医院将抗疫期间的先进事迹凝练成文化传播品牌:一部书《那面红旗》、一本画册《无疆大爱》、一首歌《脉搏》、一部抗疫纪录片《平凡的英雄》,并召开“弘扬抗疫精神文化成果展示会”,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一附院抗疫期间的主动作为、舆论支撑、合力凝聚,及一附院人展现出的使命、担当、奉献与大爱,受到各级领导、各界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赞扬,医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均获得有力提升。

以三级甲等医院评审等医院重点工作为契机,聚焦总动员,深挖先进事迹,用镜头录刻教职工生“服务大局、报国佑民、艰苦奋斗、守正创新”的时代剪影,用文字记录“三甲”创建的进展,为奋斗者写真,为发展者鼓舞。利用新媒体等各种手段,制作纪实视频《筑梦三甲,开启发展新纪元》,新闻、抖音视频《迎评誓师大会》《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揭牌仪式》《顺利通过三级甲等医院现场正式评审》等;巧抓时间节点,围绕全省两会、全国两会,在河南日报、健康报、开封日报等党报党刊专版报道,立体宣传,在全省乃至全国平台上更多地展现了一附院的发展和风采。

在平时工作中,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突出专家和新业务新技术的宣传报道为抓手,不断探索医院新闻宣传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宣传理念、方式、方法,宣传技术,树立典型,在宣传医院的同时为患者提供就医指南,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

一附院在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文明办、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科协联合开展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活动中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完成健康扶贫工作任务并得到相关单位与群众的认可。

一附院先后承办了走进周口市淮阳区“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专项行动、走进商丘市民权县“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专项行动。积极选派医疗专家参加“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活动。通过健康科普技能培训、健康素养讲座、专家义诊、发放科普资料等方式,把慢性病防治和自我管理、健康生活方式、意外伤害预防与救助等健康科普知识带给基层群众,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高质高量地完成任务,保障了活动的圆满完成,获得当地乡镇政府、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及当地人民群众的认可,对“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同时,积极组织科普专家深度参与其中,且他们已经成为河南省健康科普专家队伍中的重要力量。每年投入专项经费,采取奖励机制,定期举办健康科普能力比赛,涌现出了许多知名的健康科普专家。多名医生因表现突出,先后受到国家、省、市级表彰。有5名医疗专家入选河南省卫健委科普专家巡讲库,并被授予“2019-2020年度河南省卫健委优秀科普巡讲专家”称号,其中3名为核心成员。

医院宣传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卫健委、学校的正确领导,院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全院教职工生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思想宣传工作将在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新的发展平台上,以围绕“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医学教育创新、职工民生改善”等医院重点和中心工作,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积极构建一附院宣传品牌,讲好一附院故事,以宣传质量的提升助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