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开展慰问寒假留校学生活动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寒假尤为特别。部分家乡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响应政策选择就地留校过年。2021年2月8日上午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院长杨朝军、党委副书记马晓静以及团委副书记丁宇航前往因疫情暂缓返乡学生所在公寓进行慰问探望。

“学校安排我们统一住宿,开始了封校之旅”,学生胡玉婷说道。对于她来说,2021年的春节和往年大不一样。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一些学生选择了留校就地过年。疫情使这些学生的留校生活变得不同,封校期间,为保证学生正常生活,学校给学生准备了校内宿舍、食堂等部门也都为学生开放,还特意准备了年夜饭。“希望全国人民的生活早日走上正轨,一线医生早日和家人亲密团聚。”这是李伯峰对于今后的期许。像胡玉婷、李伯峰留校过年的学生,外语学院共有四名,分别还有房玉倩和张廷玉。

安家亮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部门对留校学生非常关注重视。普及防疫知识、宿舍日常消毒管理、如何处理等不同问题的应对措施,为各宿舍楼、留校学生个人发放了防疫物资,以保证留校人员的安全。学院也非常关心四名学生,有生活上的需要及时可以联系老师和学院。最后提前预祝各位同学及家人新年快乐。”杨朝军说:“各位同学可以将这个时间利用起来,充实自己,多跟家长视频、多看看书、看看外国电影。”

本次学院领导探望留校就地过年学生,给学生带去一些食品和防疫物资,从思想上和生活上切实关心学生,让学生留校过年不孤单,这充分体现了外语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让这个特别的春节更加暖心。留校的外院人们在这一方小小校园里,在家人、朋友和老师的关照之下,继续着他们的生活。他们等候着家乡疫情的解除,等候着春暖和花开,等候着每一个人的平安归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