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谷小龙受邀担任开封市2021年春晚总导演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1年2月9日晚8点,2021年开封市“云”春晚——开年大戏在开封广播电视台、“云上开封”、新华现场云和开封网同步播出,为开封市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春节艺术盛宴。晚会播出当日,已突破45万人次点击观看,创造了这样观看佳绩的春晚总导演是来自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谷小龙老师。

在2020年12月初,开封市文旅局就对谷小龙老师发出了邀请,邀请他担任2021年开封市春晚的总导演,身为开封人的谷小龙老师欣然受邀,决心为家乡人民献上一场春晚盛宴;同时作为河南大学的一员、新闻与传播学院名家工作室的成员,服务于市校合作的责任也使他义不容辞。接到任务后,谷小龙老师迅速进入策划工作,在与相关部门领导探讨后,拿出了一场以戏曲为主的云端春晚策划案。该方案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弘扬传统文化的使命、营造年节氛围的任务、服务政策宣传的担当,并在具体实施当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开年大戏”——2021年开封市“云”春晚共有九大原创节目和两个名家节目,每一个节目都围绕戏曲元素展开,从不同的侧面展现了戏曲艺术之美。简约大气的舞台设计、恢弘典雅的视觉呈现、字字入心的文案创作、巧妙新奇的艺术安排无不融入了谷小龙老师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对于戏曲艺术的敬畏、对于开封文化的热爱。整场节目当中,还有值得一提的亮点,那就是在戏迷风采《水韵戏影》节目当中,谷小龙老师还特意安排了河南大学留学生来自喀麦隆的刘汴京参演,献唱了他的拿手好戏《朝阳沟》选段,更是技惊四座,给开封人民带来了惊喜。在不久前,由谷小龙老师策划的关于刘汴京留学生活的短视频《知否》展示了河南大学国际办学的成绩,这次两人在春晚的合作又展示了河南大学社会服务的能力。

据了解,早在2017年谷小龙老师就执导了开封城春晚“开年大吉”,这次的2021年春晚“开年大戏”是他对上一次春晚的呼应,同时他也希望在河南大学与开封市更加密切的合作之下,能够继续为市校合作贡献力量,期待能够有更多的“开年”系列作品诞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