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到双楼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4日下午,河南大学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副主任刘群、刘会军一行八人到双楼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在村会议室与双楼村新任两委委员和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

双楼村党支部书记李荣昌对河南大学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多次亲临双楼、长期关心帮助双楼发展表示由衷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新当选的村两委成员,并简要介绍了双楼村脱贫攻坚以来的发展变化,简要概述了驻村工作队到双楼村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车颍涛介绍了双楼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采取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工作队入驻双楼村以来,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责任,精准施策,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产业发展、医疗保障、教育帮扶、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等全方位帮扶。与河南大学幼儿园签署对口帮扶协议,协调音乐学院师生定期开展支教活动,加强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期末考试评比中双楼学校取得全镇排名第一的佳绩。以建设舞蹈队为突破口,引领文化繁荣振兴,提振双楼村广大百姓干事创业精气神。多方协调医疗健康帮扶资源,促进卫生文明乡村建设。他汇报了下一步乡村振兴的思路与方法,希望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发展办公室能够充分发挥河南大学校友资源,调动广大校友勇于担当乡村建设的使命,为双楼村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出智出力。

刘波对双楼村两委成功换届选举表示祝贺,对双楼村一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充分肯定,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提出高度赞扬。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国外无水栽培等现代农业的成功案例,强调现代农业的发展必须依靠科技手段,不断培养致富能手,涌现出一大批能够带动身边群众的先进典型。她勉励驻村工作队发扬河南大学求真务实的精神,充分利用河南大学双一流高校的优势资源,深入挖掘乡村振兴中的突出亮点,聚焦教育振兴、文化繁荣,探索高校扶贫的特色模式,将双楼村打造成豫东平原地区先进典型。她表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年轻富有活力,文化层次相对较高,多数在村里是致富带头人,希望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发挥带头作用,早日带领乡亲们走向富裕。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办公室会竭尽所能,不遗余力支持双楼村事业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刘群在座谈中建议驻村工作队带领群两委干部和群众多走出去,加强交流学习,对标行业先进,打造双楼村农业特色亮点。刘会军期望双楼村抓住“三村试点”建设的契机,大力促进双楼村长远发展,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最后,双方在双楼村委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