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国际学生“汉语桥”宋文化“云”体验项目圆满收官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5日下午,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承办,来自希腊爱琴大学、吉尔吉斯斯坦民族大学和泰国清莱皇家大学的师生109人共同参与的“汉语桥”宋文化“云”体验项目成果丰硕、圆满收官。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院长刘绣华、副院长马惠玲、项目指导教师等参加典礼。典礼由梁建忠主持。

典礼伊始,三个国家的学员们踊跃展示了自己在为期十四天的宋文化“云”体验项目中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的诸多收获与进步。学员们流利地道而带有老外味儿的汉语会话、有模有样的毛笔书写、感情丰富的宋词唱读、豫味儿十足的的豫剧表演、可爱有型的手工刺绣和官瓷作品,赢得了全场阵阵赞叹和掌声。

项目负责人刘瑛老师,代表刘新春老师、赵蕾老师、李荷蓉老师、魏然老师、陈连义老师等项目其他授课教师,回忆了师生交往的点点滴滴,对学员们在学习期间高昂的热情、认真的态度还有汇报演出中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学生代表微微(吉尔吉斯斯坦)、王美珍(泰国)、亚历山大(希腊)则代表所有学员对老师们的耐心教导、辛勤付出表达了他们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师生间亦师亦友、真挚深厚的情谊令人动容。

马惠玲宣读了项目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名单,并对其进行表彰,使学员们今后继续学习汉语的信心与决心得到了极大的鼓舞。

刘绣华在致辞中祝贺修完课程、顺利结业的学员,并向他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她不仅感动和欣喜于学员们在短时间内取得的傲人成绩,并欢迎学员们随时到开封进行宋文化的亲身体验,希望学员们能够为自己祖国和中国的友谊多做贡献,共创世界美好的未来。

梁建忠总结发言中再一次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衷心感谢各级领导、老师艰辛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宋文化“云”体验项目的结束也是新一阶段学习的开始,他祝愿大家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典礼结束了,很多学员还依依不舍地停留在网络的另一端,向河南大学的老师们“比心”。吉尔吉斯斯坦民族大学的负责人珍珠老师说,因为宋文化“云”体验项目,学生们有了来中国留学的强烈愿望。现场的领导老师们和云端的师生们又进行了一段深情的交流和告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