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召开辅导员寒假视频工作会

作者:​苏亚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6日下午,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辅导员2021年寒假视频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冬东主持,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大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讲话和论述进行了交流。高冬东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意义重大,我们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工作中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结合《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河南省2021年度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河南大学和文学院实际,把工作做实、做牢、做细,坚持守正创新、继续无私奉献,为河南大学的辉煌和文学院的发展奉献绵薄之力。各位辅导员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全局考虑问题,站在更高的层次思考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争光添彩。

接着,高冬东对前一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周青老师负责的“主题党日活动”、庄鹏涛和卢美丹老师负责的“研究生假期活动”、卡哈尔老师负责的“主题团日活动”、苏亚丽老师负责的“主题班会”、赵婧老师负责的“本科生学习计划展示”等均已顺利开展,有些班级还在网格化管理教师的指导下开展一系列富有学科专业特点的学习活动,如“明德计划班读书会”、“学生社团学习交流会”等,这些活动不仅把院党委的要求落在了实处,而且保证了学生有计划,有目的度过寒假,使学生在假期牢记自己的身份,牢记学习是第一任务。

在工作交流环节,各位辅导员对前段时间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总结进行了交流,对工作中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进行了探讨。

在对学生社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专题工作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要继续做好“习”闻乐见、古往“近”来、“平”语夜读三个特色活动,同时要将活动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

最后,高冬东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据悉,文学院高度重视假期辅导员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求将“假期思政”和学院布置的学生工作落到实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