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小年”送温情 慰问暖人心——三任工作队齐聚双楼村开展走访慰问

作者:朱琳 朱皖 摄影:朱皖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4日是北方“小年”,曲兴镇双楼村不时传来的锣鼓声、歌舞声与村民的欢笑声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祥和热闹的新年景象。借着“小年”的欢闹,河南大学驻双楼村第一任工作队队长李从国、第二任工作队队长牛林豪一行9人,赴我校重点帮扶的双楼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上午10时,村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村民们自发组织了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大家轮番上阵,带来盘鼓、扇子舞、划旱船、扭秧歌等精彩表演,展现出村民们感党恩、迎新年的喜悦之情,现场掌声迭起,气氛高涨。

汇演结束后,双楼村责任组长白本涛、双楼村村支书李荣昌依次发表讲话,向村民们提前送上新春的祝愿。白本涛对疫情防控期间双楼村的防疫和发展工作做了总结,对双楼村全体村民的劳动成果表示肯定。李荣昌对河南大学长期以来对双楼村的帮扶表示由衷感谢,回顾了此前河南大学对双楼村帮扶工作的成果,“双楼村的发展变化离不开村民的辛勤劳动,更离不开河南大学和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的鼎力支持”李荣昌说。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引得村民们驻足围观,纷纷排队候取。他将满含新春祝福的一幅幅春联,亲手送到村民手中。他说作为河南大学首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对双楼村有特殊的感情,双楼就像家一样,每年总是想回来看看。这次看到村里面新建的篮球场,新成立了锦瑟年华舞蹈队,双楼的面貌焕然一新,并祝福双楼的老百姓们都能过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河南大学学生创业团队河宝传媒工作人员向贫困户赠送了米油面等慰问品,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