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举行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揭牌仪式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0日上午9时,一附院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揭牌仪式在康复大厅前举行。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玲,河南省医疗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董薇,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刘述荣,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开封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丁冬,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张栋梁,一附院全体院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一附院党委书记陈岷江主持仪式,院长张双林致辞,教职工生代表100余人共同见证了一附院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揭牌。

陈岷江代表医院对各位领导的到来,对医院工作的肯定、鞭策和鼓励,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医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三甲医院”创建以来,一附院人不忘初心,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激情,以超常规的举措、行动和实效,克服了疫情防控对三级甲等医院创建产生的不利影响,强化内涵建设,致力持续改进。创建成果得到各级领导和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认可,于2020年12月20日,通过现场评审,2020年12月31日,正式获批成为三级甲等医院。这一个月来,全院沉浸在欢庆的氛围中,都在期待着正式揭牌这一光辉时刻。站在新平台、新起点上,一附院将继续弘扬在建院历史中形成的“服务大局、报国佑民、艰苦奋斗、守正创新”的医院红旗精神,在发展三级甲等医院的道路上,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张双林在致辞中表示,一附院举全院之力,集全员之智,历经“启动”“对标”“奋战”“决胜”,正式获批成为三级甲等医院,再树丰碑!国家三级甲等医院创建是里程碑,更是新起点。医院将继续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三级医院评审标准(2020年版)》,贯彻落实等级医院评审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发展“国家三级甲等医院”为新坐标,努力实现“三个转变、三个提高”,在医教协同和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上整体规划,为实现“建设一流大学附属医院”一个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医疗卫生改革,持续加强高水平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医学教育改革,持续加强教育科研体系建设”两条主线,为支撑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健康中原、健康中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君健指出,医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工生,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取得了一系列发展的成就,内涵建设、医疗服务能力和社会美誉度实现了再提升、再跨越。正式获批三级甲等医院,突破了阻碍医院发展的瓶颈,没有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对一附院表示祝贺!希望一附院继续深入贯彻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夯实高校附属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的文件精神,落实学校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大学附属医院的功能定位,医教协同加强和规范医院管理,强化临床教学主体职能,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保障医学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以发展国家三级甲等医院为新坐标,以更开阔的思路,更开放的心态,更宏大的气魄,更有力的举措,医、教、研协同推进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国家新一轮医疗和教育改革中,担负起更加重要的使命任务。为学校医学人才培养和医学学科的发展,为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董薇代表河南省医疗服务指导中心向一附院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开封市委、市政府、开封卫生健康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院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敬意!他指出,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在医疗质量、服务水平方面得到了提升,得到了认可,是全省100多所三级医院当中的佼佼者。三级甲等医院是起点而不是终点,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始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希望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新医改背景下,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继续在“依法治院、核心制度贯彻落实、医疗水平提高、品牌树立”等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开封市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开封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为河南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王玲、孙君健共同为一附院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揭牌。丁冬、张双林为一附院“河南省慈善医院”揭牌;张栋梁、陈岷江为一附院“河南省健康促进示范医院”揭牌。

忆往昔,初心如磐,砥砺前行;看今朝,“三甲”梦成,云阔天高;展未来,风起扬帆,乘势启航!

薪火相传不忘初心来路,春华秋实再谱绚丽篇章。一附院将在省、市卫生健康委和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教职工生的共同努力下,携手共创新时代新作为新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