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吴麒瑞 摄影:申争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河南大学校党委要求,1月19日,学院党委在院301研讨厅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汇报所在党支部2020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工作开展情况、问题困惑及下一年度工作重点等内容。述职完毕后,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学院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乔家君和学院党委其他委员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先后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支部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各党支部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乔家君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和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在极为困难的形势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脱贫攻坚取得圆满成功,大家在不同的领域为国家发展努力奋斗,贡献了我们地学人的智慧。

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在总结时表示,一年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科优势,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各方面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均表现不俗。他对各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以创新的方式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站位。把理论与学科、学院工作相结合,加强研究性学习,让不断提高的政治理论成为事业发展的动力;二是不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支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七个有力”;三是深入总结学院党建优势,巩固“标杆院系”建设成绩,做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验收工作。挖掘师德典型,营造立德树人良好氛围。组织主题教育培训,开展特色党、团日活动,提高师生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四是高度重视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注意向群众辐射,发挥支部在基层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五是要创先争优,履职尽责,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