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促进党支部书记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1月2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B201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主持。

会上,学院15位党支部书记立足工作实际,从履职尽责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计划等进行现场汇报。汇报内容紧紧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建设、党员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进行。述职人员汇报完毕后,与会领导及党委委员逐一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张亚歌在点评时肯定了各位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四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各党支部要谋划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加强学习,改革创新,努力起到带头作用,在立德树人的同时为推进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学院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刚进行了总体点评。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重点工作指南,对标“七个有力”的要求,以创建样板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等抓手,以党建引领学院中心工作,促进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整合,既做好规范化建设,又促进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在总结时表示,要按照学院党委提出的“1235”工作思路和模式,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统领,以创新党建为抓手,凝心聚力实现学院的快速发展。他要求,一是要将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新台阶。二是要强化理论阐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要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对照标杆,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完善学习及会议材料。五是要提早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学院人才优势、平台优势,力争推出新的理论和实践成果。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党委近期相关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春节走访慰问等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