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作者: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7日上午,药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刚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副院长武毅君、副院长庞晓斌就分管的工作先后做了汇报。

执行院长韩光表示,本学期以来,全院上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发展态势不断向好,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很大的收获。她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等方面的情况,并期盼能取得更骄人的成绩。

院长冰洋表示,学院要坚持以人才和平台建设带动科研发展、以科研发展带动学科发展、以学科发展带动学院发展的工作理念,在3-5年内,实现药学院由教学型学院到科研和人才培养并重的新型学院转型的目标。他详细介绍了《Exploration》期刊创刊情况,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梁刚表示,本学期来全院师生员工在学院党委、行政团结带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围绕“药学院药发展”建设大局,务实重干,取得较好的成绩,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起步之年。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会加强自身建设,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的理念,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继续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研创新为重点,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注重民生建设,为学院发展建设和教职工美好生活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统筹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希望全院教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强化立德树人意识,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突出质量建设,夯实学科基础,增强学科实力,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群策群力、齐心奋进,为学院的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做到敢担当、勤学习、勇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药学院发展的新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