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体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月18日上午,体育学院在明伦校区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校党委组织部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副部长韦胜军出席会议。体育学院所有处级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主题,结合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院党委书记牛娴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此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牛娴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深挖根源,列出问题清单,以整改落实、推动问题解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牛娴同志带头,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发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个人发言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绕弯子。

韦胜军表示,体育学院这次召开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效果好,态度认真,由此可见会前大家的准备非常充分。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解决党内问题的重要手段,是对标对表,抓整改、促发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手段。“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只有经过磨练才能成长成熟。大家今天能够在一起共事即是组织的工作安排,是服务师生的机会,更是缘分。事在人为,只要所有人都齐心协力,没有干不成的事业。

许绍康表示,本次体育学院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严肃认真,大家的自我剖析深刻,批评态度诚恳,面对批评和自我批评有清晰的反省认识。会开完了,关键还是要看整改、看落实,在会后要好好梳理一下,列一列清单,着重解决会议提出的各项问题。他指出,体育学院目前的领导班子是正好的时期,这是干事创业的基础,是体育学院发展的基础。接着他又从懂规矩、讲规矩、增进角色意识,守阵地、尽本分等方面,要求体育学院班子胸怀宽广,不断提升境界与格局,抓住新时期的发展机遇。班子成员要不断提升执政能力,抓大事、抓重点,有信心、有定力;要有坚定的意志,迎难而上的勇气和破解问题的能力,增强信心,遇事不退缩,深入研究问题,遇到难题积极沟通,发掘解决问题的办法,善于破解难题,学院才能够积极健康发展。

许绍康强调,学校非常关注和支持体育学院的发展,对体育学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是肯定的。体育学院今后要将校体委、体育场馆中心和体育学院本身的发展统筹谋划,广泛听取教职工生的意见,达成共识,谋划好制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在全面发展学院的同时解决民生问题,配合学校做好改革。这次体育学院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很扎实,希望体育学院班子在今后工作中不等待、不摇摆,在2021年向学校交出新的成绩单,有新的气象。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关爱和支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增进班子团结一心促发展,改进工作方法和思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梳理问题,明确方向,制定计划,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对体育学院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