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B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组织员参加会议。河南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党校办公室副主任戴玉磊,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翟志远与会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积极筹备、超前谋划,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结合实际自我剖析,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上,赵东保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和原因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发言中,与会同志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讲了短板、弱项,也讲了差距、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戴玉磊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会议准备充分,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客观实际,原因剖析深挖根源,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开展批评直面问题有“辣味”,会议气氛好、质量高,是一次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相互帮助、推动发展的会议。

赵东保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在锤炼政治品格上更加自觉,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加深入,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三要在践行服务宗旨上更加用情,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力气解决师生发展、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以实际成效凝聚干事创业的氛围。四要在增强使命担当上更加有力,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带动事业发展高质量,强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加坚决,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东保在会议总结时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落实落靠;二是要勇于责任担当,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思想,突出重点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坚持教师满意、学生满意标准,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