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召开六届三次双代会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经过认真筹备,2021年1月15日上午,经济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二阶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班子成员、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计120多人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珍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代表学院向大会作了题为《弘扬抗疫精神 坚定发展信心 为建设“世界一流经济学科”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严格遵照学校党委和行政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坚守各自岗位,切实履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克服多重困难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他代表学院对大家一年来的无私奉献和理解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国外第二轮、第三轮疫情持续爆发,“外防输入”压力仍然十分巨大,对此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特别是近期河北省爆发的疫情,暴露出的疫情防控意识淡化、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思想上存在侥幸心理等十分严重的问题。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不能有丝毫松懈倦怠,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落实各项防控任务要求,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宋丙涛从党的建设、国际化办学、本科教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一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成就,并对学院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思路作了介绍。

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赵艳忠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针对学院初步制定的《经济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向大会作了解释和说明。他表示,学院制定的“十四五”规划,是对学院“一五六”战略规划的进一步细化,初步明确了今后五年学院的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的分析和把握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的提出意见建议,为学院创建“世界一流经济学科”的宏伟目标建言献策。

经举手表决,与会正式代表一致同意,通过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会上,与会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寒假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