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图书馆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许瑞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根据校党委通知精神和要求,图书馆于1月15日上午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赵涛主持。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深入部室和党员中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本支部党建工作实情,认真梳理分析2019年度整改承诺、2020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并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为述职做好前期准备。会上,图书馆五个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会议述职,他们分别就2020年各自党支部党建工作、个人履职、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等情况、工作中的亮点、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做了详细总结。尽管2020年发生了新冠疫情,但各党支部不仅抓好疫情防控,而且在党建工作方面也取得了很好成效。各党支部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认真总结工作成绩,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明确工作思路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冬梅进行逐一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履行党建责任方面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不足之处,她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创新理论学习,强化业务学习,以党建促业务,增加工作创新性;其次要深入基层,倾听党员职工声音,关心关爱党员,关心困难群众,让群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第三要加大支部党建工作创新力度,尤其是发展党员方面,要想一些办法,为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她勉励大家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党建促业务,努力开创图书馆党建工作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