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举行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作者:夏露露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4日下午,音乐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述职大会在学院党建活动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张国强,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思琦,党委副书记党鸿军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张国强主持会议。

会上,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两化一创”工作推进情况、2020组织发展工作完成情况、不足之处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其中,教工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作为学校样板党支部,从支部建设成效、特色做法等方面做了专题展示汇报。

三位领导认真听取了支部书记述职,检查了各支部2020年工作会议记录,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对今后的支部建设工作做出了要求。

张国强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0年的抗疫大战中,学院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在疫情防控及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各支部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彰显了音乐的力量,党员队伍的作用也得到了进一步体现。他希望支部书记能够认真总结建设经验,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结合学院的党建标杆院系建设规划,探索支部联动共建模式,共享资源、提高效率,集中力量打造“党建+音乐”特色品牌。院长王思琦希望支部书记能够认真思考,把能否助推学院发展作为支部建设质量的检验标准;教工支部要注重教育党员正确处理专业学习和理论学习的关系,正确认识理论学习对专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学生支部要注重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学生的成长规律和专业特色开展教育活动,教育党员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鸿军针对会议记录抽检中存在的问题向各位支部书记进行了通报,他表示,会议记录是工作过程的纪实体现,会议记录是否准确、规范直接反映着支部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支部书记要注意提升个人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全体与会人员对9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考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