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党建质量,1月15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在A座31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系室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

学院党委会前对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各支部书记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会上,15位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述职,王宏华逐一进行点评。2020年初,各支部响应上级党委号召,疫情期间勇于担当,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各支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各有工作亮点。如教工党支部召开集中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宗教“双防”专题学习、组织参加师德师风知识竞赛;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教育影片《我和我的家乡》;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决胜小康,青春有我”朗诵比赛等。大学物理教工党支部将抗“疫”优秀素材融入课堂教学,获河南大学抗“疫”优秀课程思政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积极改革传统实验课教学模式,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开辟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思政文化角”,营造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的浓厚氛围。各支部书记还结合支部实际,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2021年工作规划。

与会人员对15位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王宏华充分肯定了各位支部书记在履行党建责任方面的成绩、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指出了各支部的工作亮点,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支部书记要带头夯实防疫网格化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拓宽工作思路,结合教工、学生党支部实际,落实“党建+”,推动党建工作提质提效;三是创新活动形式,组织“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