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5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在学院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俊中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国家新征程”,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开展谈心谈话、逐一对照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等会议准备工作。

会上,杨俊中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主要目标和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 《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分析问题和不足,找出原因和症结,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就分管工作坦诚交流意见,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青年教工成长、学风建设等各方面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

杨俊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肯定。他表示,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会后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完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成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