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六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六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A楼313会议室召开。学院正式代表共59人出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作了题为《统一思想转观念 创新思维再出发 开启物理与电子学院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提纲挈领,全面回顾了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情况下,学院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与培育、学科建设和科研、人事分配制度、科研成果、学生和工作、校友及基金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提出 2021年工作要点,她表示,2021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学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支撑保障能力建设等重点和关键问题,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提升学科建设发展水平,使学院的内涵式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寒冰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他从学院民主管理、关心教职员工、组织参加活动等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回顾;并向大会汇报了工会会费收支情况,同时提出2021年工作展望。

王宏华介绍了《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的修订背景和过程。学院根据国家宏观政策精神及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要求,突出强调 “激励”和“导向”作用,对《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进行修订。修订过程中,学院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专题会议及工作组会议,另外还召开10次不同层次教师座谈会,以多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在充分考虑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反复修改十余处,三易其稿,最终形成了提交“双代会”审议的修订草案。

随后,与会代表分三个小组讨论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并推举代表就各小组讨论结果及对学院发展的建议进行汇报发言。经表决,会议通过两份报告和《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

与会代表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

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声中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