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迈阿密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赵晨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4日上午,迈阿密学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202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杨彩云主持。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开展。会上,杨彩云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都坦诚相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坦诚相见、提升境界、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效果。

杨彩云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紧扣会议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又指出了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