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商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商学院 摄影:徐江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3日下午,商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于院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主持。

会上,8个教工党支部和11个学生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情况,认真梳理总结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做法、重要举措和实际成效,并对支部工作以及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计划。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分别对每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评议,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考核测评。

冯海清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良好成绩。他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很好地发挥了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工作、科研工作、教学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基层组织的强基引领作用。他指出,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促进基层党建水平提高的重要举措,各支部书记在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过程中,一要高标准、严要求,以建设“样板支部”为抓手,全面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提升支部党员政治高度,从而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二要统筹规划,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创新学习形式和工作方法,研究探讨党的建设和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三要做好统战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党外人士、凝聚统战力量,为学院发展贡献统战力量。最后,冯海清希望各基层党支部,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