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大学外语教研部第二党支部举行外语课程思政专题线上分享会

作者:​胡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入挖掘外语教学的思政功能,使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协同效应,1月14日晚,大学外语教研部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主题为“外语课程思政”专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徐睿主持,宣传委员胡静主讲,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闻讯前来旁听的其他部门教师共计41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胡静结合自己刚刚参加过的“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分享了大赛的概况及其在总决赛阶段的参赛设计方案,分别从设计思路、教学反馈及创新点三个方面展示了其外语课堂思政的构思,尤其针对外语课堂思政点的挖掘与融合谈了自己的方法与感悟。 徐睿在总结时号召大家对“课程思政”做更加深入的学习、研究和探讨,在英语教育教学实践中引领并激励青年学子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并以比赛为契机,在传递知识的同时做好青年学子思想的引路人。会后,教师们纷纷通过微信平台交流自己的思考与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只要踏实积累,用心琢磨,课程思政的元素就可以自然地融入外语课程,体现在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并对学生成长产生积极长远的影响。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实现专业课程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外语课程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把思政教育贯穿大学外语教学全过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与会教师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外语“课程思政”的努力方向,有效地推动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和支部党建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