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环境与规划学院举行河南大学“李克煌地理学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牛盈颖 摄影:刘淑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1日上午,河南大学“李克煌地理学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环境与规划学院301会议室举行。李克煌夫人赵家珍女士、河南大学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环境与规划学院执行院长乔家君、党委副书记徐小军、河南省教学名师马建华及获奖学生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徐小军主持。

刘波代表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李克煌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她回顾了李克煌教授毕生在学术道路上的求索过程、对地学人才培养的孜孜不倦及对河南大学地理学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获奖同学寄予肯定和鼓励。

乔家君回忆了李克煌同志三尺讲台育桃李的感人往事,号召同学们饮水思源、知恩感恩,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将止于至善的河大精神与经天纬地的地理学人精神发扬光大,推动地理学科的发展,使地理学走向更辉煌与灿烂的明天。

赵家珍老师简要回顾了李克煌同志的生平,她说,克煌同志一生都在为地学的研究和创新贡献一己之力,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依然心系党和国家、牵挂如何回报社会、反哺人民。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党的教导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坚定政治定力;二是热爱自己的专业,献身科学;做好人生规划,耐住寂寞、抵制诱惑;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三是爱护身体,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体魄,劳逸结合。言词中无不流露着对地理学科发展的期盼和对后辈学子的关怀,让人感动不已。

2017级地理科学实验班张嫣文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感谢李克煌老师及家人对地学青年的关怀,感谢环规院提供的发展平台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表达了努力学习、为祖国地学事业贡献力量、将爱心传递下去的抱负和志向。

刘波、乔家君和赵家珍为三位获奖同学颁奖,赵家珍向三位获奖同学赠送《李克煌文集》,并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