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向“全国样板党支部”学习交流

作者:吕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自身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1月6日,医学院党委直属第一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在支部书记李贵仓的带领下,到“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学习交流基层党支部建设先进经验。

座谈会上,第一附属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连渠对照“七个有力”标准,从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强基提升、培育典型、凝聚师生、推动工作、服务社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和典型做法,同时希望兄弟单位支部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李贵仓表示,医学院第一党支部所属党员全部为医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办公室人员,支部自身建设的质量直接关乎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关乎到学校医学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一附院外科第一党支部在医院党委正确领导和支委同志们的带领下,结合行业特点和业务特色,务实进取、敢为人先,按照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要求,把支部建设成为了学习、创新、服务三者兼备的优秀党支部,工作扎实、亮点突出,在高校基层党支部中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支委同志很受启发,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将认真吸收贵党支部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际,参照“七个有力”标准和要求,以“党建+”模式扎实推进党支部自身建设,带动学校医学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