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与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周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9日下午,文学院统战工作与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各民主党派人士、少数民族教师代表、新入职青年教师欢聚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统战委员白金主持。

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各民主党派人士的群策群力,离不开青年教师的鼎力支持,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来。

随后,文学院院长王宏林向大家介绍了学院2020年在党建、行政、科研与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工会和统战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他表示,一批年轻有为的青年教师选择加入文学院,这是学院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他亲切寄语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一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二要依托学院良好的学科平台,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三要学会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加强交流,快速成长起来。

葛本成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两个方面,对大家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作为教师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把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落实到思想理论建设、哲学社科研究、教育教学各方面,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认真学好入职第一课,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绳,严格要求自我,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对学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就学院今后的发展纷纷建言献策。民盟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辛永芬认为,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制度建设成效明显,取得的成绩让人振奋,对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民盟盟员许兆真表示,一批青年教师的加入为学院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后浪”们好好奋斗,利用好各种资源,发挥潜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九三学社社员伍茂国说,文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在这里工作的每一位老师都能拥有幸福的生活。少数民族教师代表、新入职青年教师邬非非表示,自己曾在文学院有过七年的求学经历,再次回到母院工作倍感荣幸和亲切,这里的资料室藏书丰富,为个人学术研究提供了一流的平台,希望自己能够快速融入,好好工作,回报学院的栽培。王丛阳、陈晓姣、周飞、林萌、李巍、刘春现等新入职青年教师依次发言,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今后要多向身边优秀的前辈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