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美术学院到双楼村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6日上午,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副院长陈旭一行到双楼村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并为乡亲们送来了美术学院师生书写的春联。

座谈会上,双楼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曲兴镇干部白本涛对杨江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大学的大力帮扶表示由衷感谢,对历任工作队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双楼村党支部书记李荣昌介绍了双楼村在河南大学帮扶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驻村第一书记李聪分享了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工作的难忘时刻,肯定了工作队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

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成员车颍涛、杜明飞、刘炯向大家介绍了双楼村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成效,着重就如何让村道路灯“亮起来”、校园红歌“唱起来”、村容村貌“靓起来”、舞蹈队“跳起来”、村民“富起来”、家庭“美起来”身体“棒起来”等方面,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治理、乡村教育振兴、文化内涵打造、群众文明素质提高、卫生医疗保障、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汇报。他们表示将更加努力工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村成果,做好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杨江涛对双楼村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和驻村工作队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结合四次来到双楼的所见所闻,表达了对三农工作的情怀和心系脱贫攻坚的感情,并对双楼村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表示,现在虽然大家物质上已经脱贫,但是思想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物质脱贫很脆弱,一旦遇到天灾人祸,返贫的风险就会很大,希望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不仅扶贫,更要加大扶智扶志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教育扶贫、文化扶贫,让贫困户从物质上和思想上都脱贫,激发内生动力,形成高校扶贫的特色模式。他表示,美术学院积极担负脱贫攻坚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在教育帮扶中出智出力,通过有效的帮扶形式,让双楼村变得更美。

最后,大家就下一步如何对双楼小学开展教育帮扶助推教育振兴、村容村貌设计美化建设美丽双楼等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共识。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全体人员在双楼村村委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