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校史校情教育活动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让2020级本科新生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2020年11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与辅导员许佳佳带领2020级数学大类的近八十位同学,前往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及校史馆参观学习,并结合实情实景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校史校情课。

校史校情教育活动是学院新生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新生入校之初,学院便安排相关专家给同学们开展了校史教育讲座。为了充分利用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和校史馆对同学们进行直观的爱校荣校教育,学院又安排了这次现场教学活动。进入明伦校区南大门,史富强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镌刻在南大门上的八字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典籍出处和丰富内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进一步全面理解校训所蕴含的深刻哲理。随后,史富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预校大门、六号楼、复校纪念碑、七号楼、牡丹园、校歌石、大礼堂、贡院碑等,并结合当年学校的发展历史,给同学们讲述背后的故事,饱经沧桑的校园建筑和不同景观,见证了学校筚路蓝缕、艰难曲折的百年发展历史。

同学们来到位于逸夫图书馆东馆一楼的校史馆。校史馆以时间为主线、以图文、音像及实物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学校百余年发展历史。史富强从历史悠久的手稿、校史有关照片到各种历史人物,细致详实地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抗战办学史、往届知名教授及校友等内容,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成就,展现我校“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风校训,以及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实地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回顾了我校百年沧桑历史,切身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明责笃行,知责奋进,担责敢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健康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河大。

TOP